孟的解析

《孟教授》一书的花絮
Le Nozze di Figaro, '(The) Marriage of Figaro' (1999 Digital Remaster), Act 3: Ecco la marcia!....amanti! costanti! (Figaro/Susanna/Conte/Contessa/Due ragazze/Coro) - 赫伯特.冯.卡拉扬

婚礼一章中提到的进行曲,出自莫扎特的歌剧《费加罗的婚礼》,比那段在现今的婚礼上常用的瓦格纳的作品要含蓄、精细。

对未来充满期待的新人略显紧张地携手迈步;过道旁边是悲喜交加的父母和诚心祝福的挚友;赶热闹的人群当中,也有经年以后感情淡漠甚至形同陌路的夫妻。一场婚礼所能激发的无数感情,这段节奏感极强的进行曲都展现了。

(在音乐库里找了好久只找到了这一个版本,乐队的演奏若能更轻灵、更点到即止就好了。)


评论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