孟的解析

《孟教授》一书的花絮
Don Giovanni K527, ATTO PRIMO, Scena terza: La ci darem la mano (Don Giovanni/Zerlina) - Various Artists

想说说《我也很喜欢你,可是》一章中提到的歌剧《唐璜》。

第一次听《唐璜》,是在学校的一间小礼堂。音乐系的学生们身着古装,戴着假发,唱着我不懂的意大利语。我盯着英语字幕,竭力跟上剧情,音乐简直是无意识听的(演出结束后,身边的朋友对我说,乐队和演员都太业余了)。

那场演出印象最深的,是唐璜试图引诱泽琳娜的二重唱 "La ci darem la mano",多年以后仍然记得。当时想,这唐璜也真是的,泽琳娜虽是个村姑,人家正办婚礼,此时去勾搭,能成功吗?剧情不够真实!

过后不得不说,若我是女的,有人对我唱出了这么一段曲子,我也会抛弃未婚夫跟他走。

唱辞翻译草率,见谅。

唐璜:在那里我们握起手,你轻声对我说“愿意”;看,我的城堡它不远;跟我去吧,亲爱的

泽琳娜:我愿意,又不愿意;我的心在跳着;是的,我会很幸福;但他也可能又骗了我

。。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