孟的解析

《孟教授》一书的花絮

番外:伊莎贝尔拜访孟教授

象牙塔之梦:

加州晴朗的午后,客厅的白墙上树影斑驳。伊莎贝尔坐在一张凡尔赛式带半圆顶的沙发椅上,放下手里的平板电脑,接过孟教授递来的咖啡。

知道她要来加州,孟教授一个月前就处于一种兴奋状态。厨房换了新咖啡机,客厅装了水晶吊灯,书房收拾得一尘不染,卧室弄得前所未有的奢华。前天她下飞机之后,他领着她光顾了海滩、校园、市中心,也去洛杉矶听过了歌剧《唐璜》。今天他们休息,没有出门。

“你能光临真是太棒了。”孟教授在旁边的一张沙发椅上坐下,专注地望着她。“需要我往你的咖啡里倒点热牛奶吗?”

“谢谢,不必了。”伊莎贝尔漫不经心地说。“我有点困,想上楼睡一小觉……但也可能不去。”

“是吗?”孟教授眼睛一亮,“Vorrei e non vorrei(我想去,又不想去……)”(《唐璜》中的著名唱段。)

伊莎贝尔忍着笑,摇手示意他“一边去”。孟教授站起身,五音不全地又唱了两句,轻笑一声。他从她身边路过,夸张地鞠了个躬,上楼去了。


评论

热度(8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