孟的解析

《孟教授》一书的花絮

关于《孟》:我希望他是这样死去的

-SOKY-:

不记得是什么时候,也不清楚是由于何种原因我看到了《孟》;只知道那样一个午后,在老孟定格海滩上光影的时候,恰巧我定格到了《孟》。
我的第一反应是国外某译作。这应该与作者长期生活在国外有关,写文一直是略小资的译文体。怎么说,就是get到了点吧。
一位长得帅又有钱的教授,不爱学术满脑子都是姑娘,
撩妹轻巧分钟把到,这听起来有点玛丽苏,但《孟》绝不是单纯的初中生恋爱启蒙读物。《孟》里对艺术作品非常到位而不乏味的描述,让我这种没有什么艺术修养的粗人 都忍不住想去探寻更多,(至于传说中的催眠效果还得看个人了😂)可见言语间也是触到了所提及作品的灵气。
来说说情节吧,事实上,像孟教授这种说不清楚的男人呢,我更希望他是这样死去的:从前的黛安,现在的马思洁;得不到的伊莎贝尔;高能撩妹从不挂机,偶有评论艺术的灵感但因怀疑始终成不了书;孤独终老,世人郑重又草率的称之为“恋爱艺术家”。
以上。
迟到了好几个月的书评(?)终于在今晚交卷,在廿八那天其实已写了大半,这年一到又迟了三天。
小小高中生已尽可能的以她稚嫩的文笔写出她最真实的感受,不迎合任何人。虽是这样,也请多多指教👈。
大概也是没有人理的一篇,不过还是要祝大家:猴年猴赛雷;也祝《孟》持续大卖!

评论(1)

热度(22)